克拉玛依社保转移指南
2015-12-25 10:45【我要纠错】

  克拉玛依社保转移需要什么条件?有什么办理流程?要到哪里办理?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克拉玛依社保转移的相关内容,详情请看下文。

 

办理条件

统筹区域内人员(不含兵团、自治区区级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中心)的参保人员,按规定只转移社会保险关系,不转移基金。

跨统筹区域人员(含兵团、自治区区级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中心),由缴费单位所在区(县)社保所为其出具个人社会保险关系证明并按规定转移基金。

办理材料

《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情况登记表》

《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转移情况表》

《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明细单》

办理流程

1、申报:参保单位或个人填写《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情况登记表》,提供《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转移情况表》《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明细单》,到区(县)社保所转移岗办理转移建帐手续。

2、受理:区(县)社保所依据《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情况登记表》办理个人社保登记,给定转移人员个人社保编号;根据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《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转移情况表》《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明细单》,输入个人帐户基本信息,按《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明细单》中各年度的缴费月数、基数、帐户记帐利率建立养老保险个人帐户,完成建帐后,打印《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测算单》一式两份。

3、复核:复核人员依据《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转移情况表》《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明细单》,对《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测算单》的建帐年度、月数、基数进行复核确认,核对无误,在《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测算单》上签字并加盖审核印章,一份交单位或个人,另一份存档。

4、存档:(1)《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转移情况表》《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明细单》;(2)养老保险个人帐户测算单;(3)1998年以前转入的未建帐人员,经综合业务科,基金管理科签字确认的凭证材料。

办理地点

克拉玛依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

地址:友谊路116号

电话:0990-6240502

克拉玛依社保办理地点

手机访问 克拉玛依本地宝首页

热门推荐